RootsBook‘s BLOG

老坛酸菜博客-点滴生活,真实记忆。

远去

文艺社:

文/冯遇皇


当晚空降下帷幕,

最后一道夜色将砖瓦逐渐熏蓝,

粘绿的苔藓如纹身一样遍布鹅卵石,

古老的木质栏栅,被我缓缓推开,

我很小心,不想让吱呀的声响惊扰云雀,

映入眼帘的,

是千万只犹如绿宝石在空中飞旋的萤火虫,

一瞬间,星河坠落眼前,

铺满前方这幽深的草地,

我躬身摘一朵雏菊连同香气装进玻璃小瓶里,

回头凝望着我来时的小路和灯火阑珊的村庄,

他们的每一张脸庞,流露的每一次微笑,

涌入我的脑海,霎时思绪纷纭。


此夜我必须远去,

现在和未来浮动着的某种不确定性,

像是在银盘上急速旋转的陀螺,

欲摇欲坠,摇摆不定。


尽管到达的是世界的尽头,

抑或是冷酷的仙境,

我依然如此,没有理由,

因为所有的一切,

在远去的路上,都能告诉我。


评论
热度 ( 22 )

© RootsBook‘s BLO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