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Book‘s BLOG

老坛酸菜博客-点滴生活,真实记忆。

一篇你值得一读的文章。

文艺社:

我异常愤怒。


怨恨、悲愤、挣扎的无力感充斥在我心头,加剧了我的消极情绪……


紧握着的拳头,在落下桌面的那一刻收了力。


“怦”的一声,沉闷并不响亮。


却还是招来了斥责。


我沉默地拿起汤匙,继续吃饭。


只是心中的愤怒仍然没有被熄灭。


我愤怒的是、


为什么要自以为是地给我安排着这一切?


为什么要把你们自己的负能量一点一点地传递给我?


为什么要剥夺我所拥有的一切?


为什么要制造一个牢笼,把我困在里面,然后来告诉我要如何如何听话?


为什么要把我的快乐都夺走?直到它们在记忆中灰飞湮灭。


还记得我十六岁那年的生日,我哭着去找我下床、


她并不知道我哭了、


夜色太黑,她告诉我、不开心的时候就要多想想以前开心的事情、


……


她严肃地问我、难道你以前就没有过开心的回忆吗?


我只留下了一句没有,便匆匆离开了她的床、


一个人站在阳台上织围巾、


我真的不曾记得我有过快乐的时光、


也许一年下来,都没有一天、


可我还是想起来了、


也许我从未忘记、


那段尘封时光里、


她笑得有多开心、她活得有多自由、


……


记忆的潮水涌上来,哽咽在喉咙里,


不会变成眼泪。


……


我是看着自己,怎样一步一步走向我所讨厌的自己、


曾经那个快乐的自己所讨厌的人。


从搬起凳子扔墙的那一刻、


推开门跑出去的那一刻、


从由开始时的语言攻击,


到现在死一般的沉默、


从由开始时的懦弱哭泣,


到现在死一般的心、


我终结了我一切的情绪,因为我痛恨你们影响着我的情绪、


我以为心死就够了。


可你们还是影响着我、


你们还是主导着我的情绪,我的生活,我今后的路。


因此我愤怒不已。


我跟过去那个死命抗争的自己有什么区别呢?


我始终没能战胜就算在过去也无法战胜的东西。


我始终被困在这牢笼里。


我始终没能拯救我自己。


我始终、


无法释怀、


无法原谅、


无法坦然面对你们、面对过去。


所以十六岁的那个生日,


我才会如此的悲伤。


你们是否有尝试过去理解我?


你们是否有反省过自己?


你们是否会难过为什么我对感情会如此淡?


你们是否会知道,那一次又一次的沉默和妥协不是所谓的屈服,


而是心如死灰的无感?


……


我常常残忍地剖开自己的过去,


来细数你们的一件件罪恶、


有人告诉我,永远也别想去改变你们、


我感到的只有绝望。


在我望着记忆的茫茫大海时,望到的也只有无边无际的绝望、


谁也救不了我。


可是我不甘心,为什么你们可以那么轻易地就占据了我的十年?


并企图主导我今后的人生?


不谈过去,不谈未来。


我的现在就是一片荒芜。


为什么?


……


人生是一条过原点并且开口向下的抛物线,


它与x轴有两个交点,


一个代表出生,一个代表死亡,


人的一生走过那么漫长的路却最终回到y=0的地方。


我以前一直把生和死,过去和未来等同起来看,


生即是死,死亦是生;过去即使未来,未来亦是过去。


可是怎么同呢?


我最终要自己一个人走到抛物线的顶点处,


我要自己一个人走到终点,


x不同,意义就不同。


……


为什么要愤怒呢?


为什么无力改变?


为什么你要绝望?


为什么快乐可以被剥夺?


为什么悲伤可以占据你的心?


为什么环境可以主导你的情绪?


不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吗?


不该先收拾好自己再去抱怨环境吗?


不该好好打扫大脑庞大的网络里的每一处灰尘吗?


不该重新要回主动权,勇敢地把握人生的轨迹吗?


……


过去的,那都过去了,


还抱怨些什么?


还挣扎些什么?


还纠结些什么?


人始终该向前看、


我们始终要一个人走到抛物线的顶点处、


我们始终要听从自己的心。


世事无常。


无论周围的环境如何如何地变换、


无论前方的路如何如何的黑暗、


无论阻碍着你的人声如何如何地嘈杂、


我们始终要坚定地踏着脚下的泥泞、


伴着日月、星辰、碎云、到自己想要到达的地方、


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


如果说,两年前的我曾说过“但我爱生活,一如既往。”


那么两年后的我,还是要说、


即使有时,生活那么的令人绝望,


但我爱生活,一如既往。



评论
热度 ( 25 )

© RootsBook‘s BLO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