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Book‘s BLOG

老坛酸菜博客-点滴生活,真实记忆。

你是否也曾感知过你的心跳?在你最寂静的时候。

文艺社:

Shy  (-Jai Waetford)这首歌、现在听起来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很久都没上来敲过键盘了、


有时候望着这双手我会有一种想打开电脑敲字的冲动、


却不知道写什么、


时光随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方式在我手心里偷偷溜走、


就像昨天我才刚说的要戒网、


然而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


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我要上来、


隔着六天的时光、


刷着空间、看着好友动态、


跟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譬如前天塘沽爆炸啦、


谁谁谁最近去哪啦、


谁谁谁更漂亮啦(有图有真相哈哈)、


……


却只有我、


一个假期积累起来的一屯肥肉、


别无其他、


坐下看了十八页的物理书、身体有些乏了、


于是我情不自禁放下书本打开了蚊帐、


随手一拉蜷缩在一旁的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


困意涌起、


先是小腿感到舒适、


然后是大腿、


再是臀部、


……


眼皮越来越重、不住紧了紧被子让自己睡得更舒服些、


一点一点、


困意将我吞噬、


我不知道为何、


每每这时、我总不能很顺利地睡着、


因为那颗不安分的心、


此时此刻、如此安静的氛围、


砰砰砰地跳动、


一下一下、让我的大脑不得不开始伸展它的四肢、


我问父亲、如果人懒该怎么办?


他说、那就不能懒咯……


接着说了一大堆、


我总结出来的一条有用的信息、


那就是惰性只能靠我们自己去克制、


整天把靠自己挂在嘴边的我、


其实是十分的依赖别人、


我其实很懒、


懒到坐在椅子上就不肯挪动半分、


懒到想就这么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睡到昏天黑地、


懒到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想起那唯一不懒的一年、


想想都觉得有一种不知怎样形容的滋味、


那是我唯一有理想有目标且肯拼尽全力去奋斗的一年、


后来就颓废了、


浪到了现在、


……


闭上眼睛的我、思绪还在蔓延、


……


我其实有点微胖、


却总对朋友说不在意、


我随心所欲地去吃东西、从来就没有克制、


所以朋友在提起减肥的时候就对我说、


哦对了、反正你都不在乎、


我笑着点头……


其实我很在意、


没有人比我更讨厌我身上的这屯肥肉、


集中在腿上的肉、


我其实很想去减掉他们、


努力是风、计划是云、


于是它们风吹云散、


……


我其实不太满意我的成绩、


我随心所欲地去玩、从来就不会打算将来、


所以朋友在提起要努力奋斗的时候、


她说了前段时间在家怎样怎样觉得目标还是达不到、


我说、“你认真啦”、其实是赞许她的意思、


然而这个话题却并没有这么轻松地混过去、


她当时说了一句让我记到了现在的话、


“我就没见你认真过”、


……


其实我有认真、


譬如在长跑这件事上我就很认真、


譬如那一年我的奋斗跟付出就很认真、


有认真过、那也只是过、


我以为我不在意、


最后发现、人越是在意些什么、就越是说自己不在意些什么、


然后自己欺骗自己其实那一点也不重要、你没有它一样可以活得潇洒恣意、


如今我才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


我总是想、这么漫长的一个假期、


我可以安安分分地看书可以吃最爱的零食可以睡一天、


我可以去旅游可以约朋友可以泡图书馆、


我可以有无限种选择、


于是我选择了最安逸的一种、


吃完睡、睡完吃、大脑都懒得思考、


却只有我的心在这种几乎死掉的生活方式里、


砰砰砰...砰砰砰..地告诉我、


这具身体跟这颗心其实一点也不相融、


承认吧、懒惰的身体、


你其实有一颗骚动的心、


我其实也有一个梦想、


它在我不知不觉的时候深深地藏着..藏着..


我想要勇敢地说出来、


其实我很在意我的体重我的成绩我的梦、


很在意很在意却一直说自己不在意、


让痛苦消失的方法并不是选择忘记选择不在意、


我们应该选择的是自己的心、


……


你是否也曾感知过你的心跳?在你最寂静的时候。








(这篇文我想献给那些跟我一样对现状怀着各种各样不满却选择了不在意、跟我一样孤独的人、


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孤独、


请让它们继续痛下去、告知着你自己其实你还活着、


其实你还有要做的事情、


我们同样孤独的心相互陪伴。)



评论
热度 ( 46 )

© RootsBook‘s BLOG | Powered by LOFTER